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人事处!
当前位置: 人事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中原千人计划”—中原教学名师(本科高校)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良

各单位: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人才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豫发〔2017〕13号)和省委组织部等9部门《关于实施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中原千人计划”的通知》(豫组通〔2017〕44号)精神,按照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中原千人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豫人才办〔2019〕4号)要求,现将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和名额

面向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在职专任教师遴选12名,适当向青年教师和基层一线倾斜。

二、遴选条件

中原教学名师(本科高校)人选,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师德高尚、业务精良,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具有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在教育领域和社会范围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师生群众公认。同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申报教学名师的普通本科院校人选,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6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医学专业任课教师按教学时数计算,本科教学工作量平均不少于60学时/学年,含案例教学和临床带教)。

教育理念先进,教学艺术精湛,教学改革成效显著,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排名前三,省级教学成果奖为主持人),主讲课程为省级及以上精品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发表出版高质量教改教研论文或专著,自编、主编高质量特色教材,学生评价优秀。注重教学梯队建设。科学研究能力强,在国内外同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地位和知名度。

2.非现任校级领导。

3.非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国家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和“中原千人计划”其他类别申报者。

具体遴选指标体系见附件。

三、遴选程序

省教育厅设立中原教学名师(本科高校)评选平台,负责中原教学名师初选、申报等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

(一)学校推荐。符合上述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各高校自主遴选、公示后,向省教育厅推荐。高校要切实加强对推荐人选学术道德、职业品德等方面的考察,做好人选推荐过程中的法律、商业等风险评估、预防和处置工作。各高校推荐限额为:郑州大学3人,河南大学2人,其他高校1人。

(二)平台初选。按照同行评审原则,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高校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根据专家组评选结果,对初步人选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

(三)申报复评。省教育厅将初步人选名单报送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中原千人计划”评选委员会,对人选进行复评。

申报人必须按要求如实填写、报送申报材料,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一律取消遴选资格。资格审查贯穿遴选工作全过程,任何时候发现申报人资格不符将即时取消遴选资格。

四、工作要求

1.申报名额:各单位限报1名(自主报名,不作要求),由各单位按照遴选条件负责甄选。学校将从所有申报人中择优1名进行推荐上报。

2.我校申报人员须在7月2日前将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U盘)报送至人事处,逾期不再受理。书面材料包括候选人推荐表及附件证明(一式3份),候选人汇总表、本单位党委对候选人政治表现的书面意见;电子材料包括候选人20分钟现场教学录像(录像采用mp4格式,不大于500M)、候选人汇总表、候选人推荐表及附件,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电子材料于7月2日前发至电子邮箱:shengdars@shengda.edu.cn

附件材料包括:1.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2.本人电子证件照片(蓝底,JPG格式,高宽比5:4,分辨率600*480-1200*960,大小200K-2M)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4.在本单位任职的证明材料;5.主要成果(代表性论著、论文、专利证书、产品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材料;6.主持(参与)过的主要项目证明材料;7.奖励证书复印件;8.纪检监察机关出具的廉洁自律情况证明材料和卫生健康部门提供的计划生育证明材料;附件证明材料网上填报不大于50M。

人事处联系电话:62430237  3237(内线)  

附件:中原教学名师(本科高校)遴选指标体系.doc

      中原教学名师(本科高校)候选人推荐表及汇总表.doc


人事处

2019年6月28日


原通知链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中原千人计划”—中原教学名师(本科高校)申报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c)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人事处 (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