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让灵魂在书间漫步——记大学生读书节图书漂流活动

作者:付瑶齐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责任编辑:许广庆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帮助大学生提高哲学及人文素养,使大学生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寻求更高层次的精神支撑。2019年4月18日下午4—6点,由图书馆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以“品读文化经典,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大学生读书节图书漂流活动在明德讲坛举行。

在活动开始前的准备工作中,就有许多同学驻足观望。经过工作人员的精心挑选后,适合各专业,各类型的图书和杂志被整齐地摆放在明德讲坛前的桌子上,有教材类的、文学类的、专业类的、体育类的等等。活动现场,来往的同学络绎不绝,有的同学上前探讨和挑选自己感兴趣和对自己有用的书籍,也有许多同学前来询问相关图书内容以及活动进行方式,在场工作人员也都耐心地一一解答。经过两个本次活动也在同学们的一片好评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有助于知识在同学之间传递,给更多人提供了接触多种类书籍的机会,唤起了同学们的读书意识,逐渐提高阅读者的素质。让书在流动中发挥作用,实现传递知识的价值。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何以青年强?必以读书提高自身素质修养为先,做具有世界眼光、家国情怀的中国当代大学生。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付瑶齐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