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拒绝烟酒,从我做起——管理学院开展文明礼貌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朱麟豫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许广庆

讲文明,树新风,争做青年好学生,拒烟酒,拒赌博,文明礼貌且为乐。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传承优良校风和学风,推动素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管理学院举办了“拒绝烟酒,从我做起”的,文明礼貌月活动。日前,管理学院文明礼貌活动签名展板已在二号楼展出,我院各级学生皆积极参加,在展板上留下自己的姓名。

众所周知,吸烟和喝酒都有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吸烟会引致肺癌。90%的总死亡率是由吸烟所导致。一个人每天吸食十支烟,其患病率是非吸烟人士之十倍。同时二手烟的危害也非常大,二手烟会影响非吸烟者。除了刺激眼、鼻和咽喉外,它也会明显地增加非吸烟者患上肺癌和心脏疾病的机会。同时酒的危害也非常巨大,当血中乙醇浓度达到0.1%时,人就会失去自制能力。如达到0.2%时,人已到了酩酊大醉的地步;达到0.4%时,人就可失去知觉,昏迷不醒,甚至有生命危险。酒精对人的损害,最重要的是中枢神经系统。它使神经系统从兴奋到高度的抑制,严重地破坏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过量的饮酒还会损害肝脏,慢性酒精中毒则可导致酒精性肝硬化。

由此可见吸烟喝酒不仅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他人的健康生活。当代大学生更应当以身作则,拒绝烟酒,拒绝恶习,以关乎己任的良好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去加以落实文明礼貌。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朱麟豫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