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习“深思“一箸之怖”牢记清正廉洁”的故事----“清风话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智鹏 时间:2019-10-17 责任编辑:张小雁

2019年10月17日14:00时,在龙湖报告厅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以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第六场“清风话廉”主题教育,即“深思“一箸之怖”牢记清正廉洁”的廉洁故事。

首先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的梅华同志带领大家从“纣为象箸,而箕子怖”说起,《韩非子·喻老》中载:“昔者纣为象箸,而箕子怖”。贵为一国之君的纣王做了一双象牙筷子,就让身为三贤之一的太师箕子感到恐怖,原因在于,箕子害怕的不是象牙筷子本身,而是由象牙筷子引发的一系列后果。

历史和现实莫不证明,勤俭节约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同时还是基本道德底线。奢华的潘多拉盒子一旦打开,欲望的多米诺效应就会立刻显现:一个欲望推动着另一个欲望,一种贪婪紧随着另一种贪婪,各种贪欲接踵而至,永无尽头。

贪欲就是那腐蚀人们思想道德防线的“蚁穴”。因此,为官者要时时处处防微杜渐,特别要注意从生活小节上把握自己,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只有这样,才能永葆我们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从而永远走在时代的前列

(管理学院 王智鹏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