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刘宪 时间:2019-05-31 责任编辑:张林郁

为了打好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的攻坚战,我们必须认清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增强高校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多重责任意识,强化制度建设以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2019年5月30日15:00时, 在2号教学楼209会议室召开了管理学院政治学习。管理学院张小雁书记、唐云副院长、行政秘书许广庆、教学秘书朱影影、全体教职工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崇王崇表示,新媒体发展是一场传播模式和传播形态的革命。它与意识形态存在多重的内在关联,为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带来新的机遇,同时也带来了不可忽视的挑战。要深刻把握新媒体环境下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弄清新媒体建设的特点和规律,以切实提高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管理学院邰向民教师认为,高校是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阵地。从现实情况来看,要做到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就必须从现实和理论两个层面入手。现实层面要关注民生,即关注师生本身;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培养工作;理论层面要从加强马克思主义主流意识形态的宣传入手,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大众化。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雁总结指出,高校是国家意识形态建设的前沿阵地,是意识形态安全的“风向标”和“晴雨表”。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应把握正确方向,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加强正面教育,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拓展文化传播渠道,增强校园文化建设的积极影响;强化阵地建设管理,全面构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

会议上,江东华、苏文龙和张林郁等多位老师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职责,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关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关乎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具有重要地位。

(管理学院 刘宪/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