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色故事,锤炼优秀品质——记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吴文妍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林郁

为进一步理解党史国史,诠释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讴歌革命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斗争的光辉历史。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5月28日下午16:30在2号楼305室组织了“讲好红色故事”比赛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主要有支部书记吴文妍老师、组织委员张惠丽老师、宣传委员张林郁老师和部分学生党员。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活动流程。由于学生党员们有进行前期相关材料的收集,所以,在讲述红色故事的这一环节中,他们都踊跃参与其中。学生党员周美同志讲述了黄继光的故事,这一伟大的革命先烈让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感受颇深,对他的敬仰油然而生。除此之外,学生党员赵一方同志谈到南京大屠杀这个充满愤怒和悲伤的故事,把我们的思绪带回到南京那场惨绝人寰的杀戮之中,在提醒着我们要时刻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学生党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慷慨激昂地讲述着自己准备好的红色故事,大家也都听得十分投入,被每一个故事所感染。活动在步入尾声之际,学生党员吴高攀同志讲了自己听完故事后的感想,他主要提出作为青年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随后,支部书记吴文妍老师总结了此次活动,并点评和称赞了讲述故事的学生党员同志,唯一不足是党员同志在讲述红色故事时应脱稿。她指出,作为党员,要学习先辈们勤恳踏实忠于党国的品质,对学生党员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在当前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从主动汇报思想、参加支部活动、学习工作表现以及服务奉献精神等方面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端正入党动机,珍惜学习机会。活动最后,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对这次“讲好红色故事”活动进行了评比,最终确定出了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分别是何婷婷、周美、徐庆同志,由组织委员张惠丽老师向获奖同志颁奖并合影留念。

“讲好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了红色革命文化教育,有助于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培养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管理学院 吴文妍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