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考研考证>>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20届考研学生座谈会

2019-03-14 21:23 刘倩茹 审核人:责任编辑:许广庆

2019年3月13日下午6点半,管理学院在2号楼107教室召开2020届考研学生座谈会,会议邀请我院特聘教授管华教授就考研问题进行专题讲座,讲座题目为《科学定位设计,做好充分准备》,并就学生遇到的考研问题进行座谈与交流。纪德尚院长亲自出席此次座谈会为考研学生助力。

在本次座谈会上,管华教授主要围绕为什么要考取研究生、准备工作、如何选择报考专业、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如何复习等学生热切关注的问题做主题报告。在为什么要考研方面,从立志科研工作、提高专业素养和提高就业筹码三个方面引发考研学生思考,让学生明确考研的意义及对自身的价值。

管教授进一步提出,学生在选取报考专业时,一方面应结合自己的兴趣,另一方面应意识到跨专业的难度,合理分析考试难度和历年录取分数线,避开考试科目短板和选择冷门好处等多方面综合考虑。在选取报考学校方面,管教授建议学生既要重专业、又要重学校,既不亏自己的成绩、又保证成功机率,可以选择易考学校(如生源地相对较差的学校、校本位思想相对较轻的学校)。在考研复习问题上,管教授站在学生角度上分析:考研从一开始就要做充分的准备,大一就要打牢英语,数学基础,为日后专业课和政治留出更多的复习时间。

最后,纪德尚院长和管教授对考验准备工作,复习进度规划,如何选择资料等问题进行系统的总结,并针对学生提出的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学生们对如何选取专业、学校、导师和准备复习资料、考试科目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此次座谈会全程座无虚席,同学们情绪高涨,为我院2020届考研学生的前期准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刘倩茹图/文)

上一条: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分享会 下一条:2018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一览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