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 图书馆三楼的光线问题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8-10-22 已回复
校长您好,我最近几天在图书馆3楼用电脑学习,可是三楼根本不开灯,光线昏暗,有损视力。向图书馆管理员反应遭泼冷水,说用电脑就不用开灯 我真是呵呵了     咱们图书馆真的连一点最基本的光照要求都满足不了吗,我认为这不是我们尊敬的创办人希望看到的。 如果是为了省钱而不开灯那我无话可说,如果是为了节约成本而损坏同学们的视力是你们愿意看到的  那我也无话可说,如果不是以上原因 我希望这个情况能有所改善,保持一个光线充足的学习环境,如果你只是应付我的问题,那我也没什么办法,我只是为广大在图书馆三楼学习的同学们发声,怎么做就看你们的了,我只希望升达能越来越优秀!至此~
回复:图书馆三楼的光线问题 回复人:lyb 回复时间:2018-10-30 08:24:19

同学您好:

        长期以来,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区按照满足读者阅览需求的原则,对照明设备进行分区域、分时段管理。正常天气,白天馆内光线充足,每一电子阅览区域均按照交叉位置实行部分照明。只有特殊区域在特殊时段不开灯,如音乐欣赏区因东临落地大窗,自然采光良好,上午时段不开灯。晚上,电子阅览区照明基本全开,完全能够满足读者阅览需求。
        另外,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主要用于读者进行电子阅览,长期以来处于满员饱和状态。本学期开学至今,读者上网机时已达52247小时。如读者长时间阅读纸本图书,对照明有更高要求,建议到图书阅览室阅览;利用手机阅读的读者请到休闲区,请勿长时间占用电子阅览机位,避免造成资源的浪费。
      建馆以来,  图书馆秉承创办人“关心、爱心、耐心”的服务理念,牢固树立“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致力于为读者提供优质的文献资源服务。图书馆的发展离不开读者的关心和支持,谢谢读者的意见和建议,祝学业进步!

· 2018新生。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8-10-21 已回复
尊敬的郭校长:您好,首先十分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空看我这封用血泪写的建议书,首先,贵校的严格规章制度我一开始很不理解,但是经过几个月的适应发现都是为了我们好,并且切身感受到了严格要求带来的好处,话不多说,我就直说了,贵校宿舍一直实行断电措施,可以说一是为了安全着想,二是规范学生的作息规律,对此制度我十分推崇,但是却有一个小漏洞,我很疑惑为什么晚上没有固定熄灯时间,晚上打游戏盛行,肆无忌惮,白天学了一天书,晚上想安心睡觉都是一种奢侈,我真的想其他时间断电的时候都留在晚上,贵校的这一措施让我很是茫然,不说其他宿舍楼,也不说其他楼层,仅仅我们楼层,因为宿舍作息规律不一样,发生过一些冲突,而且不止一起,期望贵校能够重视起来这个问题,现在年轻人精力旺盛可以理解,但是也请尊重别人的睡觉时间,我想郭校长应该知道,熬夜就是慢性自杀,况且贵校并非没有措施,不扫地不出宿舍楼,皆可断电,为何在关键时刻却如此做法,如果我的建议是荒谬且不适合的,请贵校也给我一个合适的理由回复我,如果贵校认为我的建议合理,希望能够多加考虑,拜托了,希望校长能够看到,祝福这封求助信能够被人看到,祝你好运,我的心愿......
回复:2018新生。 回复人:lyb 回复时间:2018-11-15 09:12:05

同学你好:
      你的来信已经收到,感谢你积极参与学校的管理。针对你提出的问题,学校进行了调查问卷,收到各年级、各学院的问卷共3038份,占学校学生总人数的11.39%,覆盖1265个学生宿舍,占学校学生宿舍总数的26.9%。
     调查结果显示,87.06%的学生不支持学生宿舍晚上断电制度,85.32%的学生能在23:00左右熄灯休息,鉴于此,学校遵从大多数学生的意见,维持现行宿舍用电制度。你反映的问题,我们可针对性的去做工作,请你与我们联系(联系电话0371-62436339),同时教育广大同学,按时作息,减少对其他同学的影响,希望我们共同配合,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秩序

· 考研的我们,没有时间复习了!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8-10-17 已回复
尊敬的郭校长,您好!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看我的留言,我是会计学院15级的一名正在考研的学生,有两件事情想向您反映一下,也是自己心里觉得矛盾的: 第一:关于图书馆自修室的问题,自从有了预约制度,我们每天没有一个可以固定的位置用来准备复习考研,剩下60多天了,每天最多的工作就是想着赶紧占位,赶紧扫码,来往于图书馆和寝室之间搬运考研书籍,就连放书的位置都没有!有一次我把书放到了存寄柜(也就是给同学放书的地方)的上面,在等我去拿书的时候,书都被扔在了地上,不止我一人是这样,很多人的书像被当垃圾一样清理到地上,放书的时候没有发现图书馆清理书的通知,去拿书的时候却突然出现了,很是郁闷! 第二:关于课程太多无足够的时间考研的问题,不知为什么,难道会计学院大四的课程很多吗?我向其他学院的同学问了一下,他们都是每星期一到三节课,而我们会计学本科,每个星期每天都是在实训,这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我们大一到大三实训的还少吗?根本保证不了每天8个小时以上的学习! 恳求郭校长能够解决这些问题,这也是我们很多人的心声!希望得到回复! 此致 敬礼 n
回复:考研的我们,没有时间复习了! 回复人:lyb 回复时间:2018-10-19 16:57:00

同学您好:
    感谢您的来信,一是目前正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届时将重点考虑按照学生分类发展的需要设计课程模块,希望与学校的整体设计能够相容;二是关于2015级本学期实训课的安排,都是严格依据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的(2015级本学期总学时125个,集中在前9周实施,每周平均14节课,还是比较合理的)考虑到大多数毕业生面临毕业求职的需要,所以安排实训课提高同学们的理论应用能力,尤其是每门课都有规定的学分,不修满学分将影响毕业,还望考研同学理解。另外,许多毕业生包括研究生校友反馈,学校开设的实训课还是很有价值的,当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认真听课和实训,毕业后或工作后用到了才觉得后悔。所以建议考研同学提高复习的效率,科学安排自己的时间,调整好自己的节奏,也许会发现实训与考研并不矛盾而是相互促进的关系。 会计学院考研QQ群(群号:132066499)里有816名成员,多数是硕博士校友,欢迎考研的同学实名加入,听听过来人怎么说。最后,预祝同学们考研顺利成功!

· 大家都逃课去复习,我该怎么办?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8-09-10 已回复
你好,校长,我是15级的一名学生,今年大四,准备考研。暑假过后离考研时间就剩100天了,需要看的知识很多,每天复习花费的时间也很多。但是我们大四的课程特别多,平时一天三大节课,等到有实训的时候周天都不能休息。这周是我们的第一周上课,由于课太多没有时间复习,我们班考研有十多个同学都没有来上课,逃课去复习。有的同学在课上复习,而大四的课堂上同学们心很燥,特别乱,在这种情况下听课听不好,也复习不好。我不敢逃课,现在也没有时间复习,也不能天天熬夜不睡觉的看书,离考研时间越来越近,我现在很苦恼,不知道怎么办,心态都崩了。
回复:大家都逃课去复习,我该怎么办? 回复人:lyb 回复时间:2018-09-17 14:41:16

同学您好!
上课与考研是不矛盾,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安排好个人时间,做好规划。准备要有重点,要了解自己;要充分利用好课余和晚上的自习时间;适当锻练,确保劳逸结合;科学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衷心祝同学尽快调整好心态,开心学习!(校长办公室)

· 考研自修室问题和图书馆一楼...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8-09-05 已回复
校长您好,我是咱学校的一名准大四学生,也是一个考研狗,首先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我的来信。我想反应一下,考研自修室的问题,自从学校图书馆自修室不分给考研学生用之后,学生考研都没有固定的位置,每天都要抱着很多书,四处找教室,根本不能安心考研。虽然学校也分了综合楼三楼几间教室用作考研,但是根本不能解决问题,教室又小又封闭,根本不能满足学生的需要。还有个问题就是图书馆大厅灯的问题,每天有许多学生都会在图书馆一楼大厅读书背书,但是一楼光线真的很差,同学们又很想学习,只能凑合着看。这个问题和有关部门已经反映过很多次了,但是一直没有解决,真诚的希望校长可以重视一下,给千万升达学子解决下这个问题。作为一名升达学子,只希望升达越来越好,蒸蒸日上!
回复:考研自修室问题和图书馆一楼大厅灯光问题 回复人:lyb 回复时间:2018-09-10 15:13:13

同学您好!
收到您的来信后,校长特别重视。已委托教务处着手调研考研自修室的问题,令其尽快解决;图书馆一楼大厅的光线问题,也将尽快协调总务处处理。感谢您的信任,学校会尽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校长办公室)

· 女寝宿管的老公进入女寝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8-07-02 已回复
校长您好!我是一个住在20号楼的女生!可是我们的宿管阿姨的老公有时候还会进女生的寝室!最近一次是在2018年7月一号晚上!请您注意是晚上九点半到十点之间,如果您不相信可以查监控!这不是他第一次进女寝,有时候去水房接水或者洗东西,自从大一到现在他几乎每个星期至少进女寝一次!我认为这太过分了,这是女生寝室!他还那么晚进入女寝,难道这就是我们学校的女寝管理制度!我希望学校能够查清事实不让女生寝室再进入任何一个男人!谢谢校长百忙之中查看我的信件!
回复:女寝宿管的老公进入女寝 回复人:lyb 回复时间:2018-07-05 10:51:45

同学你好:首先向你表示衷心的感谢!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大家共同的家,宿管工作离不开同学们的参与和监督,欢迎你继续关注宿管工作的各个方面,多提建议和意见。经调查,你所反应问题确实存在,尽管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是都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已经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按学院规定给予纪律处分。为了服务学生,我校设有宿舍管理科,办公室在时金楼四楼,电话是62436339,同学们有什么意见、需求等,可以直接向该科反映。

· 学校发展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8-06-29 已回复
尊敬的校长您好,我是升达大学的一名大一学生。很高兴你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阅读我的来信。升达大学是由王广亚先生创立,学校本身凝聚了先生一生的心血。先生虽然已经不在,但我明白先生一定希望升达可以不断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民办大学。但我觉得看不到学校与其他学校相比的核心竞争力,大学的重要之处不应只重管理,而丧失了对教育的初心。若社会对于升达大学的评价是学校的管理很优异,而并非教育本身的出彩,我以为这是很悲哀的。升达大学招生在不断增加,但教学资源以及硬件设施却在负荷性的运转。在升达我最深的印象是体制化十分严重,许多话不该说的是不可以说的。作为一所大学来说,我以为该是包容与自由的。学校锁门制度的得失应该得到慎重的考虑。我的学识短浅,也没任何对学校、对创办人有任何不尊敬的意思,只是在这一年多的学习后向您做这么一个反馈。升达未来的要走的道路还很长,如果和升达同等水平的高校都在不断谋求创新发展,而升达止步不前,我以为这是很危险的,这也实在是对不住先生办学的心血。
回复:学校发展 回复人:lyb 回复时间:2018-07-04 15:04:42

同学,您好!

    首先感谢你对学校的关心和建议!升达建校25年发展到今天,确实是创办人投入全部精力财力和办学经验智慧的结果。升达的特色和竞争力就是他有一套务实的办学理念、有优良的办学条件和师资队伍,有良好的学风和特色的校园文化。升达的一些管理办法和措施是办学二十多年长期积累的,得到大多数毕业学生、学生家长、社会用人单位认可、称赞。任何一项制度都有利弊,都有不同的认识和看法,学校也会不断考量和改进。建议学生刚来学校要以学习为重,多听、多看、多感受、多思考,学到做人做事的真本事,到毕业或到社会上就业时再回头看学校的管理制度、特色竞争力,可能会有不同的感受和认识。祝同学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 宿舍工区打扫卫生问题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8-06-20 已回复
尊敬的校长您好,我是商学院市场营销系的学生梁童。我想反馈一个问题,就是宿舍工区打扫卫生。我们寝室这一学期都是在负责打扫走廊的地和这半层楼的垃圾。每次倒垃圾都是最煎熬的时候,尤其现在天热,由于就设置一个大垃圾桶,很多同学们的垃圾轻松一堆就堆满了,然后只能扔地下。我们去处理也很麻烦。尤其是地上的汤汁发出那种酸臭的味道,眼睛经常能熏出来泪。今天我打扫完倒垃圾后发现自己的手也莫名有些被腐蚀的痛,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真的希望校领导能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真的垃圾太多了,可以给我们发垃圾袋套在垃圾桶上,我们打扫卫生的经常去看,满了就打包,最后一起扔掉也比直接一桶一桶的倒好很多多。
回复:宿舍工区打扫卫生问题 回复人:lyb 回复时间:2018-06-27 16:03:06

同学您好!

        首先感谢你积极参加我校的养成教育活动并提出自己的建议。你所提的夏季垃圾异味大的问题确实存在,但是你建议使用垃圾袋也有一些问题。目前,我校第33号宿舍楼就使用垃圾袋,由于垃圾袋很容易破损,学生在向楼外送垃圾时垃圾袋内的汤汁液体会滴落在走廊、楼梯上,不仅破坏楼内卫生,也容易使异味在楼内弥漫。因此要解决你所说的问题,目前来看还是勤倒垃圾为好。宿舍是同学们共同生活的地方,是我们自己的家,像创办人说的那样“家庭事,大家做”,轮到值班时大家都辛苦一点,垃圾倒勤一些,这样会好些。再次向你表示感谢,让我们用自己的付出建设好我们自己的家园。

· 31宿舍楼号楼楼管理应开除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8-06-18 已回复
31号宿舍楼,毕业生已经离校,部分宿舍开着门,里面留有毕业生已经不要的东西,用品。该楼非毕业生同学想进这些宿舍淘一些东西可以拿来用,也顺便帮助清理垃圾。可是宿管骂人,不让学生捡,反而他们自己去捡,甚至还联合一些校外的人士,出入我们宿舍楼捡东西,都大包小包的去往外拉,包括他的家属。给我们的安全带来直接威胁!平时宿管无故断电,故意刁难,学生都哀声怨道,真心希望学校招聘一些高素质的人来做宿管。恳请处理!!!!这会直接影响我们老生对升达的宣传!!!
回复:31宿舍楼号楼楼管理应开除 回复人:lyb 回复时间:2018-06-27 14:53:45

同学您好:

        你说的宿舍管理员不让学生进入毕业生房间捡东西之事确实存在,原因是每年都有部分毕业生因为某种原因毕业时不能返回学校,他们的物品要在宿舍房间内多放置一段时间,过一段时间他们才能回来取物品。非毕业班的同学不清楚哪些是毕业班同学遗弃不要的物品,哪些是毕业班同学尚未取走的物品,管理员老师担心大家“淘”错东西,所以不允许其他人员“淘”东西。拾取同学遗留的物品继续使用,做到物尽其用是好事,应该支持和鼓励,你若有这样的意向请与相关宿舍楼的管理员老师及时沟通,或与宿管科联系,我们一定支持你。

· 关于学生证充磁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8-06-07 已回复
校长您好,我是一名大二学生,现在已经步入六月份,火车票使用学生证优惠已经能够使用了,想到很多学生会在暑假外出务工无法回家,加上端午节将近,很多同学选择在端午节假期购买学生票,这不仅符合国家铁路部门对于学生票的管理要求,同时同学们也能一解暑假不能回家的乡愁。但是现在学生证“注册”、“充磁”活动还是没有进行,没有注册和充磁学生票就无法使用,这导致很多同学不敢购买学生票,或购买的也担心到时间无法取票,再加上端午节票源紧张,所以希望学校能关注一下。希望升达越来越是学生们心中的美好升达。
回复:关于学生证充磁 回复人:lyb 回复时间:2018-06-11 10:32:02

同学您好!

       教务处为方便学生购买寒暑假优惠火车票,每学年第一学期末统一组织在校生进行火车票优惠卡充磁工作。您上学期末若未随班级统一充磁,请到教务处咨询办理。

共522条  3/53 

版权所有©  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1-62436211  传真:0371-62577766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