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场知识产权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存博

为了做好科技普及宣传活动,10月12日上午10时,由我校科研处组织举办的知识产权系列讲座第二场《专利基础知识》,在我校双创大讲堂顺利开讲。科研处赵晓理老师主持讲座。来自我校各教学院部的近二百名教职工到场听讲。

本场讲座主讲嘉宾为三阳专利事务所所长事务所邵晓雨老师。

讲座开始,邵晓雨所长从知识产权的基本概念、专利的基本概念、专利的重要性、专利申请实务四个方面,向大家普及了专利基础知识。

讲解中,邵晓雨所长首先向大家普及了知识产权和专利相关概念。接着,他从专利申报的具体案例出发,从企业、高校、个人专利申请的成功案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专利申请的代理流程和专利交底书的撰写等。邵晓雨所长表示,专利申请并不难,高校教师更有优势,不管哪一专业,都可以结合实际实践,把握新颖、创造、发明等专利特征,进行专利申报。

讲座结束,赵晓理老师向邵晓雨所长及其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并表示,我校将在专利申报和奖励方面出台相关政策和鼓励措施,希望广大教职工,结合本学科专业特色,积极申报专利。

(科研处 胡晴/文 邢滟瑛/图)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