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百花竞放科研路 扬帆起航再出发——我校第六届科研工作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存博

6月10日下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六届科研工作大会在我校音乐厅隆重召开。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党委书记张德伟、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吴益民等领导出席大会。各职能部门主管、院部主管领导、党总支书记,以及教师代表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科研处处长兼学科办主任杨存博主持。

首先,张金安副校长做《突出应用提升层次努力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的主报告。他从科研项目新突破、科研制度完善和经费投入、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应用型科研能力提升、科研管理与服务的精细化和规范化、重点学科工作推进、大学生科研能力培养等等七个方面,总结回顾我校三年来的科研工作成绩,尤其是我校在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和横向课题方面的重大突破与长足进步,并指出我校在高层次科研项目、科研团队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尚存在不足之处。同时,谋划我校科研工作未来发展,张金安副校长提出六点工作建议:一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科学研究工作;二是以“三基于”为指导,继续实施“科研兴教、科研强校”战略;三是多措并举,提高层次,提升科研和学科水平;四是突出应用,协同创新,增强科研服务地方能力;五是规范管理、优质服务,提升科研管理与服务水平;六是加强交流,规范行为,培育风清气正的科研新风尚。

接着,张德伟书记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6-2018年度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蔡国梁、纪德尚、傅兰英等57位老师分别荣获高层次课题立项奖、高水平成果奖、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大学生创新科研优秀辅导教师奖、横向课题奖,管理学院、基础部、商学院荣获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奖。王新奇执行董事等校领导分别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郭爱先校长为我校15个研究所所长颁发聘书。

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教授和基础部蔡国梁教授分别代表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发言。纪德尚院长从有效组织和管理好科研工作、科研团队建设、科研环境创设等方面出发,分享了管理学院在科研工作上的经验;蔡国梁教授从科研团队组建、团队骨干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分享了带领科研团队协同科研的相关经验。两位教授的经验分享,值得学习和借鉴。

 

最后,郭爱先校长发表《明确方向突出应用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她对第六届科研工作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肯定学校三年来的科研成绩,令人欣喜,催人振奋。郭校长强调,学校要坚定不移地实施“科研强校”战略,充分发挥科研的基础作用、聚集作用和支撑作用。郭校长指出,加强我校应用型科研,要坚持围绕“三个基于”(基于应用型学科建设、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基于服务社会地方发展)“两个转变”(科研由数量向质量转变、向特色科研转变)工作思路,提升科研学术质量。郭校长强调,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三个重点(重点抓好科研队伍建设、重点抓好产学研教协同创新、重点保障科研经费投入),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

第六届科研工作大会的召开,将对我校今后一段时期的科研工作产生促进和推动作用。大会号召,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实施“科研兴教、科研强校”发展战略,围绕“三个基于”“两个转变”科研工作思路,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务实肯干,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加快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胡晴/文 王敏华/图)

附:

一、科研工作先进单位(3个)

管理学院、基础部、商学院

二、科研工作先进个人(20人)

一等奖:蔡国梁、傅兰英、彭丽

二等奖:纪德尚、孟俊鸟、沈定军、光辉、杨存博、姬昂、杜霞

三等奖:霍秀珍、王燕、张遥、孙媛、李鑫、李南方、权宇、刘成瑜、林志军、刘帅

三、高层次课题立项奖(3人)

蔡国梁、孟俊鸟、沈定军

四、高水平成果奖(10人)

王铮、光辉、纪德尚、彭丽、刘欣、汪梁、刘成瑜、马军、孙媛、李霄锋

五、横向课题奖(7人)

陈艳玲、袁冬梅、纪德尚、胡广新、周湘贞、赵莹、安赛

六、大学生创新科研优秀辅导教师奖(7人)

傅兰英、孟俊鸟、李向民、程杰、齐利利、潘杰、赵少林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