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处杨存博处长参加人文社科学术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存博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冯艳艳

2019年3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发展研讨会(2019·北京)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承办。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本次论坛发布了《2018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18版)》两项成果。人文社科成果评价研究界专家学者、学术期刊与学术机构代表900余人参会。发布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兼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武宝瑞教授主持。

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和《0218年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研究成果。

主旨报告以“复合评价的理念与多元评价的实践”为主题,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的沈固朝教授、国家科技评估中心战略研究部施筱勇部长、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武宝瑞主任做了主旨发言。

下午,研讨会以“学术评价与学科发展”为主题,举办了包括科研管理与学术评价、教育、人文、法政、经济五个分论坛。来自科技部、中科院、北大、武大学术评价专家就多元学术评价与科研管理改革,推动学科建设、繁荣学术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

会上了解到,目前学术界对于“破五唯”“多元评价”“负面指标”“开放式评价”等学术评价的创新逐步为学界同行认可。通过参加会议开阔了视野,有利于科研管理和科研评价改革推进。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