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国家自然基金河南地区联络网2018年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科研处

12月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联络网2018年度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州大学综合管理中心第四报告厅举行。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河南省科技厅基金办秦颖男处长、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杨学勇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联络网组长单位郑州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牛柏林、赵峰院长,苏州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刘开强博士以及来自河南省的10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科技管理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我校科研处杨存博、赵晓理应邀参加会议并介绍学校情况。

此次会议主题是学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9年相关改革新政策,了解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情况,交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经验。会上,屈凌波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省和郑州大学2018年的自科基金在申报数量、资助数量和资助强度方面的分析,指出我省在全国所处位置与我省人力资源大省不相匹配,希望各联络网单位相互联系、相互沟通,继续努力为我省科技教育工作再做贡献!

接着,杨学勇处长简要通报了在北京召开的国家自科基金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基金试点分类申请,简化程序,鼓励自由探索和基金指南相结合。秦颖男处长介绍了河南联合基金和省自然科学基金两类项目的申报资助情况,希望各网络单位更加重视自然基金的宣讲和培训,共同做好河南省的自科基金工作。

随后,苏州大学科研处刘开强博士通报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别的申请、资助和平均资助强度,2019年的改革举措以及申报时间安排;并介绍了苏州大学在基金申报方面的组织管理经验。

最后,我校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中电第二十七所等6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注册单位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最后,郑州大学科研院赵峰副院长运用详实数据做了我省2018年度国家基金信息化管理报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对于促进河南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水平的提高,推动新兴学科的发展,稳定高水平的基础研究队伍,培育新的科研增长点都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通过加入河南联络网,了解了国家自科项目类别和特点,学习了管理组织经验,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认真组织校内申报,邀请专家精准指导等活动,力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方面获得突破。

                                                                                  (科研处赵晓理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