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种明慧  摄影:  来自:科研处    责任编辑:

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民办教育协议文件,现将2018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为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民办学校内涵发展服务。

二、总体要求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宣传思想、从严治党等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紧紧围绕教育发展、人才培养中心环节以及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的现状,坚持问题导向、对策研究,贴近学校、贴近师生、贴近实际,进一步加强民办教育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形成一批针对性应用性强、具有理论创新水平和实践推广意义的研究成果,为民办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参考。

三、选题范围

《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2018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指南》(附件1)提供命题参考;亦可根据自身工作实际自选相关研究课题。

四、申报及结项要求

申报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课题研究的负责人,同年度只能负责申报一项课题,参与一项课题;参与者在同一年度最多只能参与两项;申报人要认真填写《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课题申评书》,《课题设计论证》2500-3000字,并按要求逐项填写;获准立项的课题,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承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课题研究;课题研究应在2018年10月10日前完成,结项报告须在6000字以上,公开发表的论文须提交带有协会课题标示的期刊、杂志复印件;结项课题报告(论文)必须是原创,严禁抄袭、剽窃,协会将于课题结项评审前进行查重,对重复率高的报告或论文不予评审。

五、材料报送

申报截止时间:2018年4月11日。《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课题申评书》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四份,同时上报电子《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课题申评书》,并与汇总表一起传至科研云平台。

附件: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申报资料.rar

科研处

2018年3月23日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