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省社科院刘道兴研究员莅校作形势报告

发布者: 冯艳艳   信息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7-03-17 责任编辑:

3月16日下午,学院邀请河南省社科院原副院长刘道兴研究员在思源会馆作关于《河南战略叠加效应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形势报告。出席报告会的学院领导有:院长郭爱先、院党委书记张德伟、常务副院长崔慕岳、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副院长张洁、张金安、执行董事王新奇、副院长段丰乐、张欣、吴益民。全体教职员和学生代表20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张金安副院长主持。

会上,刘道兴研究员从我国区域发展战略的演进过程、河南战略叠加效应与新机遇、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使命、实现河南郑州更好更快发展策略四个方面说明国家赋予河南的区域发展战略越来越多,其中最突出的是省会郑州进入国家中心城市行列。了解这些战略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有助于提高实施战略的自觉,增强加快中原崛起的自信,提升对大美河南的自誉,努力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发展新局面。刘道兴研究员的这场报告语言幽默诙谐,内容生动有趣,现场气氛热情洋溢,掌声四起,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张金安副院长做了精彩总结。他说,刘道兴副院长的这次报告,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增长了我们的见识,让我们在面临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高校转型发展、迎接教育部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严峻形势之际,对加快河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有了强大信心,对抢占好机遇来服务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刘道兴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河南经济学会副会长,河南自然辨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河南省特聘宣讲专家,长期致力于河南省的经济发展方向问题研究,同时在社科理论研究和宣讲普及工作方面成绩卓著,被形象地誉为“中原第一讲”。

(王广亚教育思想研究中心 彭丽/文 校刊社 王敏华/图)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