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研究员做客广亚大讲堂

发布者: 郭玉格   信息来源:院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3-17 责任编辑:

5月25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研究员应邀在国际会议厅作《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问题》的专题讲座。张金安副院长主持会议,学院近150名师生听取了讲座。

谷建全研究员从创新驱动发展的内涵与概念、背景与意义、成效与问题、思路与目标、任务与路径五个方面分析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及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是指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既包括科技创新,又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等各个方面。创新驱动的总体布局要遵循构建一个体系,实施两轮驱动,坚持三个面向,坚持四个原则,突出五大重点,实现六个转变的思路。完成培育我国经济发展新动力,构建我国经济发展新优势,拓展我国经济发展新空间,2050年实现科技创新强国等任务。

张金安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说,谷主任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有理论有高度。创办人也十分重视创新,并把创新纳入他的办学理念,就是希望年轻人要注重创新,注重从工作和学习做起,注重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王广亚教育思想研究中心 李南方/文 新媒体 王锋/图)

附:

谷建全,经济学博士,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优秀人才,河南省科技创新“十大杰出人物”、郑州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从事产业经济、科技经济、区域经济方面的研究。20多项研究成果引起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视,多次得到批示。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