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传身教,谋划未来——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学习考试经验分享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9-27 责任编辑: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了使2019级新生尽快熟悉了解所学专业,树立长远的学习目标,提高新生对注册会计师和注册税务师的认识,会计学院于9月26日上午8:00在思源会馆召开优秀校友学习考试经验分享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主持,参加此次报告会的嘉宾为会计学院2010级优秀校友和信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分所高级经理刘雁斌校友。

首先,由陈刚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刘雁斌校友的优秀事迹和此次报告会的大致内容,让同学们对此次的分享有了最初步直接的认识。

其次,刘雁斌校友为2019级新生介绍会计师事务所和税务师事务所,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初步了解。并且,刘雁斌校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专业学习课程和就业方向,鼓励大家要努力学习,积极准备报考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随后,刘雁斌校友详细为同学们做了经验分享,学习方法很重要,刘雁斌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几种关于职业资格考试的备考方案:框架学习法、三遍学习法、真题训练法、抓主要矛盾、理解记忆法、多科并行学习法。针对不同的科目要采用不同的方法,不管针对哪个科目,全面学习、重点突破和考前冲刺都是适用的,当然每个阶段学习重点也大体适合每个科目的特点,不同的是具体计划的安排比重上有所差异。刘雁斌校友强调,要把时间浪费在真题的训练上,突出了真题对于考试的重要性。分享结束后,刘雁斌校友为同学们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作出了简单规划。

紧接着,由陈刚老师对此次报告会作出总结,陈刚老师对刘雁斌校友的经验分享表示赞许和认同,并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表现出的文化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陈刚老师强调了同学们接下来的国庆假期安全问题并对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作出了美好祝愿。

此次报告会为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指明了方向,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明确目标,力争上游,积极备考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为自身未来赢得光明前景,同时为会计学院争得更多荣光。

(通信部 谷寒雪/文 胡梦冉/图)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