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献爱心共成长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关爱留守儿童,继续将爱心传递,鼓励更多的人参加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心旅”教育关爱团队于7月1日赴洛阳市孟津县花园村进行教育关爱活动,充分发挥我们青年志愿者的热情与激情,为贫困乡村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2019年7月1日上午,“心旅”教育关爱团队的成员出发前往洛阳市孟津县花园村。志愿者们抵达时恰逢东良小学放学,志愿者们观察到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大多都是老年人,而一些高年级的同学就一起结伴回家。

交谈中,志愿者们了解到留守儿童的问题不仅是农村匮乏的物质和教育资源,更重要的是父母的陪伴。

有一个名叫小智的男孩告诉我们说,他已经近一年没有见到自己的父母,爷爷奶奶也要经常去田里干活,经常就只有小智自己在家,也并没有人可以辅导自己的功课。志愿者们听到这里都感触颇深,并告诉小智明天志愿者姐姐们会去小智家里陪伴他并辅导功课,在志愿者姐姐们的交流中,小智表示特别期待与志愿者姐姐们的相处。

此次活动,志愿团了解到留守儿童现象在中国农村依旧存在普遍,打赢“留守儿童攻坚战”任重而道远。关爱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的成长保驾护航,当代大学生也义不容辞。

(巫晓梦/文马艺伟/图张怡璇/图)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