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追寻红色足迹,争做时代新人”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实践活动之二:勿忘昨日苦难,无愧今日使命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7月10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追寻红色足迹,争做时代新人”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一行在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陈刚老师的带领下到达红旗渠纪念馆。

走进馆内,映入眼帘的便是壮士修渠的雕塑,巍巍太行,承载了林州人几代人的梦想:涛涛渠水,流淌着林州人百万人的精神。历史上的林州十年九旱,水贵如油。为从根本上改变缺水的的历史,十万开山者,历时十年,绝壁穿石,将漳河水引入林州大地。在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为大家生动再现了林州人民“重新安排山河”的气魄。观看纪录片《红旗渠》时,大家都被当年修建红旗渠过程中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震撼着,许多人都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周恩来总理曾说过,新中国有两大奇迹,一个是南京长江大桥,一个是林县红旗渠。修建红旗渠是改造自然的一个大战场。红旗渠工地为前方,机关、厂矿、农村为后方,前后方紧密配合。当时物质条件虽然匮乏,但后方总是千方百计满足前方的需要。为圆一个水的梦,林州人民一直追寻着、奋斗着,每一块头都凝结着林州人民的心血和智慧。在红旗渠通水庆典时,几万林州人民到场观看,红旗渠水从闸门奔泻而出,流进了林县的村村寨寨,流进了林州人民心里。红旗渠的通水,不仅改变了林州人民的衣食住行,更多的是将这“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刻进每个林州人的骨子里,也印证了幸福是靠我们奋斗出来的。

在红旗渠纪念馆“唱支红歌给党听”的文艺大舞台备受追捧,正值党建月期间,红旗渠水欢快流淌,幸福的人放声歌唱。团队成员以火热的情怀通过经典红歌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在红旗渠的见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

林州人民以自己的理想,奋斗,坚韧和奉献实现了梦想,让牺牲者欣慰,让奉献者无悔,更使接力者勠力前行。红旗渠精神告诉当代青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桑子凌/文 赵弘扬/图)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