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质监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一组团研讨座谈会

作者:时间:2019-04-12点击数:

根据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安排,4月11日下午,由商学院、外语学院和基础部3个教学单位组成的第一研讨组团在教学2号楼116教室召开研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德伟、校办主任朱永恒等出席并负责督查, 3个教学单位主管、科级干部及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商学院副院长田振中主持。

首先,张梦院长、王莉莉主任和孙卫东院长分别从新外语专业建设及创新型人才培养、外语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及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商学院教学综合改革的思路等方面谈起,分别分析了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执行中的现状和问题,并据此提出了改进思路、实施途径。

接着,3个教学单位的6名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畅谈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将大讨论学习内容作为日常工作的思想引领,分别从所在专业的建设情况,课堂教学方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教改取得成绩等内容与参会全体人员进行了分享。

最后,张德伟书记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本次座谈,各位发言代表都切合主题,都深刻领会了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质,切实做到了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对于更新教育观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进一步发挥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作用,张书记提出4点希望:第一,坚持发展导向,充分凝聚全校上下的智慧和共识;第二,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成果的实际作用;第三,坚持目标导向,以教育信息化助推学校教育事业新发展;第四,坚持责任导向,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评估办 庞 海/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

版权所有 © 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联系电话:0371-62436182 信箱:pgzx@shengda.edu.cn.cn   邮  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