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质监动态 正文

学校邀请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莅校讲学

作者:时间:2018-11-14点击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学校评估整改工作总体安排和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计划,11月13日下午,学校特邀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在思源会馆作了题为“站讲台--师魂与师艺”的专题报告。执行董事王新奇,党委书记张德伟,副校长张金安、吴益民出席了报告会,全体教职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常务副校长崔慕岳主持。

王金发教授是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首届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报告开始前,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向王金发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赠送《王广亚文集》。

报告会上,王金发教授围绕“站讲台--师魂与师艺”这一主题,从“时代使命、德与魂、技与艺、课程思政”四个方面展开讲述。王教授结合多年对教育教学的思考研究和教书育人的实践经验,引导学生成人成才的现身说法,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进行了生动的诠释;从“早早到,站着讲”到“早早到,坐前排”对优良教风学风的建设,对如何潜心教书育人,如何搜集整理教学资源,如何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提升能力,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等问题,提出了操作性很强的应对措施。

报告最后,常务副校长崔慕岳作总结。崔校长说,王教授的报告非常深刻地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对于学校开展的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让我们懂得了在课堂上如何更好的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提升素质,让我们懂得了怎样才能把言教与身教相统一。整个报告充满了正能量,正是中央倡导的,全国教育大会倡导的,成都会议倡导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最后,崔校长对王教授百忙之中莅校讲学,再次表示了感谢。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孙永杰/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

版权所有 © 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联系电话:0371-62436182 信箱:pgzx@shengda.edu.cn.cn   邮  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