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质监动态 正文

教学综合改革组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18-10-25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教学综合改革组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教学综合改革组组长吴益民副校长出席了会议,教务处赵晶副处长、科研处杨存博处长、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督导委董清民教授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益民主持。

会上,赵晶副处长首先宣读了学校《教学综合改革组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方案由整改工作基本思路、达成目标、组织机构、整改任务、工作要求五大部分组成。赵晶副处长特别强调整改任务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相关工作要及早布置安排,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吴益民副校长讲话,指出教学综合改革主要包括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条件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五个方面,并强调教学综合改革组在结合专家组反馈意见、学校办学定位和当前全国教育教学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制定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吴校长针对方案涉及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校企合作三个主要方面,畅谈了建设思路和建设目标,详细介绍了改革典型高校好的做法,并针对个别任务,进一步细化了实施计划,确立了改革的抓手。会议最后,与会单位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吴校长对个别单位提出的具体问题,作了现场解答。

教学综合改革是整改工作的重头工作,同时也是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实现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所涉及的任务最多、重点和难点最多、单位和人员最多。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调了教学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改革实施计划和步骤,增强了信心,必将有力推动和保证学校整改工作的顺利开展。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刘晓川/文 赵阳/图)

版权所有 © 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联系电话:0371-62436182 信箱:pgzx@shengda.edu.cn.cn   邮  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