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质监动态 正文

王生龙主任深入二级学院进行评估整改工作调研

作者:时间:2018-07-09点击数:

6月12日至28日,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王生龙教授、黄东教授率领督导委部分专家教授深入到艺术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会计学院、文法学院、金贸学院、信工学院就如何开展整改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召开全体教师参加的整改调研工作座谈会,会上各学院领导就本单位的整改工作做了说明。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特聘专家黄东教授就教育部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做了深刻的解读,特别是专家对学校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的反馈意见作了有针对性的深度解读,对老师们启发很大,也使老师们认识到了不足,对后期整改工作帮助很大。

王生龙主任首先介绍了全国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做了简明扼要精准的解读,结合学校实际就教育部专家对学校整体评估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做了扼要说明,对存在的问题做了剖析,并就下一个阶段整改工作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建议,对各学院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他重点指出,一是各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工作,把本科教学质量视为学校办学的生命线。二是为保证本科教学质量,一定要抓住师资培养培训这个关键,教师是学校办学的第一资源,一定要充分发掘教师资源,落实创办人提倡的办学要有好的师资办学方针,要对每位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摸清家底,进行有计划、针对性的培养、培训,促进人人提高,三五年学院师资队伍水平会上一个新的台阶。三是院(部)要承担起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的主体责任,提高本科教学质量,首先要制定本科教学质量标准,各学院(部)要结合国家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制定本专业的教学质量标准。四是要抓好教研室建设。教研室作为最基层教学组织单位,同时也是教学质量监控主要实施单位,一定要加强管理,要充分发挥教研室一线前沿阵地作用,把好本科教学质量第一关口。

会上老师们就如何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问题和王主任、黄教授及督导委专家教授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 © 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联系电话:0371-62436182 信箱:pgzx@shengda.edu.cn.cn   邮  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