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我校教师代表参加“六卓越一拔尖”人才培养培训会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

5月11日-12日,“新时代高校六卓越一拔尖2.0人才培养及双万计划一流专业点建设培训会” 在郑州市举办,根据专业发展建设需要,我校委派建工学院祁术洪、周利超、孙小菊,信息工程学院贾超广、焦阳和刘晓蒙六位老师参加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分别邀请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李凤霞教授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教授进行主题报告,三位专家分别从《新工科三位一体评价制度的设计与实践》、《以学生为中心基于OBE的人才培养与教学新模式》;和《新工科背景下的一流本科教育——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三个主题展开,详细介绍新工科背景下如何建设发展一流专业。

通过此次培训,参与教师感到新工科人才应是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培养体系,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一致,对于工科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来说也具有借鉴意义。同时,在这种人才培养体系下,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也要改革,要能体现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关系,教学方法和课程考核方法要能支撑课程目标等,收获很多,为今后我校教学改革理清了思路。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