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我校参加第四十届清华教育信息化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程敏姿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教务处

2018年10月13-14日,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十届清华教育信息化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教学真正变革”为主题,业内专家、部分高校校领导出席论坛做大会报告,全国多所高校校级领导、教育信息化工作者参会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同志、副校长吴益民教授、现教中心李保华主任、教务处程敏姿科长代表我校参会。

本次论坛规格高,全程专家报告为主,期间高校领导层面做研讨交流。本次论坛为期一天半,共计11场报告。其中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就互联网技术促进网络教育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做题为《网络教育的思考》的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信息技术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体系变革》,报告中指出教育信息化2.0阶段的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变革的重点在于全面创设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新型教学模式,并通过基于大数据的高度精确的过程化评价,实现差异化教学和个性化学习,以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突破口,全面推进研究型教学;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谢维和教授基于多年大学研究成果和管理经验,阐述《面向新时代本科培养的大学治理体系改革》;山东大学、安徽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就数字校园创新发展、混合教学改革及信息技术与课程深度融合等内容,结合高校经验做专项报告。高质量的专家学术报告保证了论坛水平。我校在混合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大会被推介为典型案例,向参会高校展示,得到了业内专家的肯定和赞赏。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对十九大报告中“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落实。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开阔了参会人员的思路、理念;加快我校信息化建设并促进教育教学的变革和创新,推进高校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教务处程敏姿/图文)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