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公告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放实验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进一步完善学校实践育人体系,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参与实验(实践)的机会,现将学校2023-2024学年第学期开放实验项目公布如下,请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具体项目见下表。

一、开放实验项目一览表

 

二、实验项目简介

1.跨境电商运营实战--亚马逊平台:通过本实训课程的学习,让学生熟悉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亚马逊,掌握跨境电商平台注册、平台规则、跨境选品、产品刊登、订单处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客户管理、仓库管理、物流管理、数据分析以及跨境电商企业经营过程中涉及到财务和岗位角色任务分配等相关知识。

2.跨境直播:主要是基于阿里国际站、TikTok的直播日益火热,对跨境电商平台带来的流量效果明显,成为很多店铺引流的主要手段。通过本实训课程的演练,学生能够在掌握跨境直播的基本理论要求的基础上,熟悉直播整个流程并能在跨境平台进行直播。通过跨境直播一方面可以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和团队写作能力,另一方面也为后期从事跨境电商相应工作做了铺垫。最终培养学生对跨境电商店铺的运营和业务管理能力。

3.淘宝网店模拟运营入门:该实验项目基于淘宝模拟平台,旨在培养学生经营与管理个人网店的能力,掌握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店及运营的操作方法和优化技巧,具体包括开店平台选择、选品分析、商品管理、订单管理、评价管理、店铺推广等环节,增强学生的操作能力和营销能力,强化学生的实践和创新创业意识。

4.计算机辅助翻译:通过实践计算机辅助翻译项目,搜索技术,文本处理技术和CAT工具操作,提高翻译专业学生的业务水平,提高计算机辅助翻译水平,利用翻译技术进行翻译实践活动。

三、报名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需填写《学生参加开放实验申请表》见附件),并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持《学生参加开放实验申请表》和本人学生证到指定报名地点报名。

四、报名时间

2024320-3月28

五、其他

(一)上课时间:开放实验上课时间为4-16周(教学周)的课余时间,具体由开课单位确定。

(二)考核:学生完成实验项目后,根据实验结果进行数据分析,写出实验报告(论文、研究报告、作品或实验总结),指导教师对其进行考核,并将考核成绩登记在记分册上。考核不合格,不予记录。

(三)学分认定:最终成绩考核合格的学生,可进行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认定学分值以该开放实验项目学时为标准,满10学时可认定0.5学分,满20学时可认定1学分,最高认定1学分。

教务处

2024320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