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中心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师思政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教师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教学的融合,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教师发展中心进一步落实“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结合本学期培训计划,10月18-19日,组织我校各院部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河南省服务中心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办的“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师思政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上海大学李梁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小玲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邢红军教授,围绕高校教师应具备的师德师风、课程思政素养为主线,为我校教师在日常课堂教学的备课、授课环节赋予思政元素提供了指导建议。

我校骨干教师代表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听课,用心总结。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培训,从课堂思政的起源到发展,从顶层设计到课堂落实,从思政课程到课堂思政,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教育教学理念,深刻认识到在专业课中加入思想政治内容,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人才培养的必要,下一步要不断总结经验和反思,努力上好每一堂课,真正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

随后,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金课设计、教学规范与设计、混合式教学等一系列培训,助力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打造业务精湛、素质良好、专业扎实的教师队伍,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