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中心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暨高校教师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郑钊

5月25-26日,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暨高校教师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教学秘书李南方、文学教研室主任赵严俊、思政部教学秘书晏玲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滕云参会。此次研讨会由师培联盟(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重在进一步学习“上海经验”,提升“课程思政”能力。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上海大学顾晓英教授作了题为《教育奋进新时代——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从国家政策要求到上海大学“课程思政”做法、进展、取得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顾骏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的由来与演进》、《课程思政的理念与设计》的专题报告,他从“课程思政”的定位、理念设计、由来、组织和运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以《大国方略》系列课程为案例进行分析阐释。

通过培训,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课程思政”进一步增强了理解,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能力。表示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要融入思政元素,为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