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健康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大讲堂   >   正文

远离脑猝中 这七项指标至关重要

作者: 孙琰   信息来源:健康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4-08 责任编辑:

2010年,美国心脏协会总结了7项评估心血管健康的重要指标。根据这些指标,该团队应用中国动脉粥样硬化10年风险预测研究的前瞻性随访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定义的7项评估心血管健康(CVH)指标的理想水平如下:①不吸烟或戒烟>12个月;②体重指数<25 ;③不少于150分钟/周的中等强度体力活动或不少于75分钟/周的强体力活动;④健康膳食评分≥2分(鱼类≥200克/周,蔬菜水果≥500克/天,豆制品≥125克/天,红肉<75克/天,茶≥50克/月,5项中每项按1分计算);⑤总胆固醇非药物治疗情况下<200毫克/分升;⑥血压非药物治疗情况下<120/80毫米汞柱;⑦空腹血糖非药物治疗情况下<100毫克/分升。

在7项CVH指标中,保持理想血压带来的心血管健康获益最大,可以避免33.0%~47.2%的ASCVD发病。本研究结果进一步强调,在心血管疾病发生之前保持理想心血管健康状态的科学意义,同时突出了血压控制和合理膳食对我国ASCVD防治的重要性。

版权所有    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健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