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健康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发布时间:2014-12-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孙琰  摄影:  来自:健康中心    责任编辑:

2014年12月1日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日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计委和河南省卫计委通报的艾滋病相关数据:全世界每日新增6000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及艾滋病病人;至2013年年底全球共有3500万人感染,150万人死亡;2013年新增艾滋病病人210万人,其中超过24万名是儿童感染患者。我国自1985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患者,迄今艾滋病地图已分布于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至2014年10月底我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患者累计达49.7万人,死亡15.4万人。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艾滋病感染患者较多省份之一,至2014年10月底,累计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63940例,今年1月——10月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和患者3952人。目前中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重点人群疫情呈上升趋势,其中经性途径传播者占96.3%.艾滋病防治工作仍面临困难和挑战。

2014年12月4日14:30分,健康中心邀请新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赵秀梅主任,在学院外语楼二层报告厅,举办了“防艾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专题讲座”,学院近300名师生参加聆听讲座。

艾滋病是一种致死性疾病,目前尚没有预防疫苗和根治方法,但是完全可防、可控。艾滋病病毒主要通过三种途径传播:一是血液传播;二是性接触传播;三是母婴传播。而日常生活接触:握手、拥抱、礼节性接吻、共同进餐、共用生活用品、生活工具、共用电话等并不传染。采取综合疗法、中药及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的应用可有效遏制和降低艾滋病的传播风险,延长艾滋病患者生命。通过聆听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了自我防控意识。艾滋病防治事关个人和家庭,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奉献爱心,关注艾滋病、了解艾滋病,善待自己、关爱他人,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版权所有    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健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