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节日将至,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节日期间相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结合本单位实际,把纠治“四风”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本单位可能发生的“四风”问题隐患,早部署早提醒。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抓作风的主体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二、严明纪律规矩,净化节日风气

全校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要把节点当“考点”,自觉抵制各类“节日易发病”。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作风底线和道德底线,做到以下几个严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在隐蔽场所违规接受宴请;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三、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树立正确导向。学校纪委将进一步紧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及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充分发挥全校师生员工的监督作用,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强化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部门和党员干部将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监督举报邮箱:sdjw@shengda.edu.cn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月27日             

版权:2018-2020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78      邮箱:sdj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