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各教学单位:

期末考试临近,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不断落实创办人“严管、严教、严考”和“守时、守信、守法”的育人理念,在我校营造优良的学风、考风,进一步规范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要求各学院切实加强期末考试各个环节的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一、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员工务必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本着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反作弊、反违纪作为培养学生诚实守信、公平竞争优秀品质的重要途径来抓,作为建设风清气正文明校园的重要方面来抓。各教学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切实做到组织到位、落实到位,强化责任意识,成立由院长/主任、总支书记、教学秘书、行政秘书等组成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本单位期末考试期间的监控工作。

二、严格考试过程管理

1.增强保密意识,做好保密工作。各学院(部)要严格执行考试保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保密措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管理。试卷存放期间,必须由专人保管。试卷出入必须有相应记录和交接手续。加强考试过程的管理,落实试卷运输、保管、交接、巡考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2.加强监考过程管理。要求监考人员工作认真、作风正派、责任心强、忠于职守。严格执行监考教师责任追究制度,对于监考中不认真履行职责的教师或工作人员,要根据责任性质和情节给予严肃处理。

3.加强评卷过程管理。认真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自觉遵守师德师风建设有关规定。评卷老师要坚持原则,公平阅卷,杜绝人情分,对违规收取学生财物私自更改学生分数、电脑录入分数和卷面分数不一致等行为,一经查实,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三、加强检查监督,严肃责任追究

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员工的监督和管理,对期末考试期间的违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举报电话:0371-62436178

举报电子信箱:sdjw@shengda.edu.cn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6月21日

版权:2018-2020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78      邮箱:sdj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