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中荣获第一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高校师生廉洁教育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根据省高教工委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函〔2019351号精神,校纪委组织我校全体学生积极参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织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答题活动”。据“中国大学生在线专题网站”后台统计,在已经结束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中,我校综合答题成绩全国排名第一。

  中国大学生在线.jpg

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是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联合开展的,面向全国普通高校在校学生,旨在进一步推进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答题内容包括中西方廉政思想与实践,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及当代中国廉政思想,党内法规,境内外法律法规、反腐败机构和体制机制等11个方面,大学生在答题过程中可以增强廉政文化和廉洁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校纪委高度重视在校大学生的廉洁教育工作,在多渠道、广覆盖、受欢迎上下足功夫,通过廉政征文、案例评选、摄影、书画、微视频创作等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廉洁文化氛围的形成;组织学生参与网上问答等丰富有益的活动,引导和带动大学生主动积极地接触和了解廉政知识,有力的推进了学校的校园廉政文化建设。

 

版权:2018-2020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78      邮箱:sdj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