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举办“团干talking”之感恩母亲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洋洋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5月12日为母亲节,为了做好母亲节宣传教育,2019年5月13日,建工学院舞蹈队队长田锟来到建工楼309教室,与18级工程造价本科1班团支部,开展“践行弟子规,感恩母亲节”宣讲活动,班级同学以及各部部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田锟先请一些同学们分享怎样过母亲节,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有同学表示给母亲准备了礼物,有同学表示为母亲做了一顿可口的饭菜,有同学表示给母亲做了一次按摩…

接着一个“为什么要感恩我们父母”的问题再次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而一组关于小男孩和树的成长历程的漫画,使同学们陷入了沉思。随后,两个关于母亲节的感人视频让大家对母亲节有了更充分的了解。母亲节并不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国际上如美国,挪威,法国等都有关于母亲节的相关规定。而中国自古以来是以“孝”为先。20世纪末,随着中国与国际的日益接轨,母亲节这一节日在中国大陆各地日益推广起来,越来越多人开始接受母亲节概念,在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中国和全世界的人们一道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谢。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后,以一段简单却又饱含祝福的话结束了此次活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更加理解母亲,以更大的努力让母亲安心、放心。

供稿人:王洋洋 陈婷婷

版权所有©2017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

团委书记办公邮箱:jiangongtuanxue@163.com

团委书记办公电话:内线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