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团委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洋洋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将于2019年4月30日10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按照校团委要求,建工学院组织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及无课的团支部进行集中观看直播。

五四运动是青年参与国事,发挥力量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也是激励着青年人敢为天下先的力量源泉。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也让团干团员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建工学院团委书记赵杨说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创新的希望在青年,因此,需要我们二级学院团委,积极配合党建,进行对团支部成员的思想引领工作,让当代青年认识到爱国的重要性,端正爱国态度,严守“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升达校训,为升达,为国家输送人才。

建工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洋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主动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作为基层团干,传承五四精神,服务青年朋友是我们的主责主业,我们也应该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努力探索、不断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着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建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冯佳蕊说:“现在我们正处于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新时代,公平正义是法律永恒的追求。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我决心终生用自己的辛勤跋涉、全力拼搏、不懈奋斗!”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部部长何心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新年代,发扬爱国主义并不是仅限于非要我们做出一番轰轰烈烈的爱国行动,而是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切切实实的做好。在校期间,以升达校训“勤俭朴实,自力更生”为约束、鼓励自己的学习生活,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努力地去帮助别人,积极地去实践各种有益的社会公益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17工程造价本2班副团支书刘健壮说:五四爱国青年运动让我们更深层次的体会到了爱国精神。五四精神激励着每一位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发扬五四精神。作为升达学子,作为学生干部,应以身作则,带动大家爱国的积极性,不仅为升达争光,也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工学院17级土木1班团员杨哲:五四运动早已过去100年了,可它的精神没有过时,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它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中国青年又发展丰富着五四运动精神。五四精神是我们的光荣传统,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更要继承和发扬好我们的五四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让我们的青春无悔!

建工学院宣策部部长王阳光:五四青年演绎了最“燃爆”的青春,展现了最热血的担当!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家国同构,以复兴宏愿激发个体的道德感和神圣感,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籍此建立起当代青年的精神支撑和奋斗动力,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与人民一起奋斗,最终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这才是五四精神最大的当代价值,也才是我们对五四运动100周年最好的纪念。

供稿人:王洋洋

版权所有©2017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

团委书记办公邮箱:jiangongtuanxue@163.com

团委书记办公电话:内线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