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人才培养
关于开展2017年度校级品牌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次     来源: 教务处    责任编辑:

各系:

为了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建设,加大对重点专业的支持与建设力度,切实提高学院教学质量、教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经研究,决定启动2017年度校级品牌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拟评选出3-5个专业为2017年度校级品牌专业建设点,并根据评审情况择优推荐1-2个专业审报2018年度省级品牌专业建设点。

一、申报立项范围

申报专业必须是我院已开设的本科专业。申报专业一般应连续招收5届以上学生。

二、申报立项条件

(一)申报专业教学基础设施条件良好,有特色的专业建设成果。

(二)申报专业应制定相应的专业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

(三)专业的办学条件优良,校内外的实验、实训、实习条件能够满足实践教学的要求,与相关行业、企业等有比较密切的联系和有效合作。

(四)专业带头人具有较高的教学科研水平和学术知名度,专业师资队伍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合理,有良好的科研背景或专业技术背景。

(五)教学改革整体领先,能在本学科专业领域起到示范作用。人才培养目标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注重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注重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培养方案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可操作性。

(六)培养的学生质量较高,具有较好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近三年招生、就业情况良好,毕业生受社会和市场欢迎,就业率高,用人单位的综合评价好。

(七)所在系有比较完整的教学管理制度,能保证申报专业的建设经费规范、有效使用和教学质量的常态管理。

三、申报立项步骤

(一)系申请。

1.由专业建设负责人填写《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本科品牌专业申报表》(见附件),交教务处。

2.相关配套材料,包括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社会评价、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制度、有关获奖证明材料和相关表格等。A4纸双面打印或复印,装订成册。

以上申报材料书面文本一式3份,同时报送电子版。所有申报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内容精练,装订整齐,如发现弄虚作假,除取消申报资格外,将视情节予以通报批评。申报材料不再退还,请自行做好备份。

(二)学院评审。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对各系推荐的专业进行评审,经主管院长批准后正式立项。

(三)建设周期。品牌专业的建设周期一般为3-4年。经费支持参照《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特色专业建设经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达院字〔2012〕17号)执行。

四、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6月14。由于要组织评审,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赵悦然 史峰

联系电话:6511(内线)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品牌专业建设点申报书.rar

 



教务处

201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