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精神内涵,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提高文法学院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能力,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于2019年9月17日下午开始组织各年级各班级召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班会。

在本次主题班会上,各年级、各班学生搜集了发生在身边的网络安全诈骗的案例,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耐心而细致地讲解了网络虚假信息和网络诈骗的特征和危害,以及预防各类网络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和应对措施,将网络安全普法活动融入在具体的案例中,使同学们意识到网络安全就在身边,需要时刻警醒。此外,本次网络安全系列班会给同学们普及了个体在网络安全中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充分发挥积极主动性,时刻关注网络安全问题,发现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及时处理,配合学校和国家相关部门共同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为国家的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通过参与本次“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为人民”的系列主题班会活动,提高了文法学院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网络安全问题的甄别能力,培养了广大师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为构建健康的网络环境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供稿人:郭静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