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习声回响·我们一直在路上——外语学院暑期三下乡“习声回响”社会实践团队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本着“辐射身边人”的态度,于7月5日—7月10日在安阳,平顶山,焦作等地开展了关于习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思想的宣讲活动。

青年是生生不息,蒸蒸日上的一个群体,要重视自己的发展。为使广大青年群众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要历史责任,在焦作,宣讲队员们深入到青年朋友中,宣讲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宣讲员们以观看视频,谈话及提问方式向青年群众们传递五四精神以及四个自信的相关内容,使广大青年群众对这两个内容有了很好的理解。学习五四精神,做真正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青年。

少年强则国强。为使学生从小就接受正确价值观的滋养,提高教育实效,宣讲队员们深入安阳暑期补习班,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宣讲,向学生们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内容及英语表达,并以提问形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以确保学生们对该知识点的理解。宣讲队员们与学生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学生们都表示已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充分的认识。学习知识之余,宣讲队员们还教学生们表演了《志成学子之歌》的手语,同时也使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人在年少时一定要励志。

本次习声回响宣讲活动采用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鲜活生动的学习内容,引导广大青年群众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用一辈子来学习贯彻。用青年的声音表达理解和感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良好氛围,受到一致好评!(外语学院 郑凯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