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对暑期留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给暑期留校学习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7月5日上午9:00,外国语学院在1-208对暑期留校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外国语学院留校学生辅导员全部参加,会议由党总支石皓召书记主持。

会上,石书记首先就同学们冒着酷暑留校学习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和加油鼓劲。石书记就我院近几年的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鼓励2020届的同学们认真备考,要认准目标,一鼓作气,坚持到底。

其次,石书记从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讲起,强调了暑假期间要加强的三个方面的安全防范教育。首先,是网络安全教育,要求学生注意分辨网上信息的真伪,不要信谣传谣,乱发信息。第二,是进行安全出行教育,不管是外出或是回家,教育学生出行时一定要办理请假手续,结伴而行,乘坐正规交通工具不要坐黑车、私车。第三,要提高防骗防传销意识,防止邪教势力的渗透,发现任何迹象要及时报告学校和老师。

最后,石书记对留校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在假期能够遵守校规校纪,服从宿舍管理人员的管理,讲文明、守纪律;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明确留校目的,把假期计划好、安排好、利用好,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三是希望同学们相互关心和帮助,加强信息互动,遇到异常情况或突发事件要及时与辅导员和值班老师联系。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对暑期留校学生自身安全意识的教育和培养,提升了我院留校同学积极备考学习的动力。(图文:赵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