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主题宣介会志愿者服务任务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6月27日至6月29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河南省委共同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河南省黄河迎宾馆隆重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的近300名政党领导人和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外国语语学院的20名同学,作为翻译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会议的接待和服务工作。

此次会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河南省委共同举办,参会的外宾较多,是一次高规格的外事活动。为了做好会议服务的辅助翻译,需要大量的志愿者,由于会议恰逢各高校期末考试周,我院灵活改变策略,从刚离校的19届毕业生中遴选了20位同学,并进行了统一的培训,确保完成会议的服务工作。6月24日,黄河迎宾馆派专车将20名志愿者从我校统一接走,并开始进行岗前培训。期间我院党总支书记石皓召同志和辅导员祁胜利老师也专程赴黄河迎宾馆看望志愿服务的同学,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拿出昂扬的精神面貌,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

在随后26日——29日的正式活动中,20名志愿者被分配到客房部,餐饮部和会议中心三个部门,主要负责外宾和宾馆各部门的沟通交流翻译,及时把外宾的要求和问题及时给酒店方反应,并予以解决。如:外宾需要什么、对房间的要求、是否需要洗衣、外宾的饮食,是否忌口等问题;

不管在哪个部门,志愿者们都努力、积极的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充分展示了升达学子的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以自身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了黄河迎宾馆及外宾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每一名志愿者都获得了黄河迎宾馆颁发的外事活动志愿者服务证书。

黄河迎宾馆作为我省省属的外事接待宾馆,每年都有较多的外事接待活动,这也恰好为英语专业学子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和实践的机会。通过此次合作,外国语学院也与黄河迎宾馆达成了今后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的意向,为外国语学院实践教学的开展拓宽了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