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中美贸易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2019年6月12日下午,金贸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道荣楼213教室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视频、成员交流和发言的形式,支部成员们就近日中美贸易战这一热点话题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首先,通过“学习强国”网页版系统观看“中美贸易战”相关内容,由支部书记毕虹老师对贸易战进行简要叙述。随后,支部成员针对当前中美贸易战的总体形势展开了交流。一起从贸易争端发生的主要领域、引起中美双方贸易摩擦的主要原因、中美贸易战的实质这三个方面交流观点和看法,在这一过程中大家明确了如何正确看待中美贸易战,并形成共识:表面的贸易战深一层看是技术问题,其实核心是国家战略层面的较量。

支部成员就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就“如何应对:科教兴国与人才强国,提升综合国力,创新驱动发展”和“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如何作为”这两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积极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与见解,明确了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大学生党员,首先要树立身份意识,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坚定自信并努力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大潮当中,通过我们的奉献与发挥才智,不断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在面对风险与挑战之时,便能更加自信。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探讨当前热点事件中美贸易战的方式,使大家关注和贴近实事,并在学习和交流讨论中完善自己的观点,开阔了看待与思考问题的眼界。而这也正是大学生党员理应具备的品质:关注时事,理性思考,全面看待问题,不忘自身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强国一代有我在!

金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毕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