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校友分享会之对话大咖郑青亮--逼自己一把,你的未来可以不一样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学院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丁玥

4月18日下午,金融贸易学院邀请到了我校200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毕业生,清天集团副总裁,创始人之一郑青亮校友,为金融学专业200余名在校生分享主题为“金融学就业前景分析”的报告。学院党总支钟江鸽书记、校友科科长李莹老师参加了此次大讲堂活动。

讲座伊始,郑青亮校友以一个草根逆袭拼搏的过程分享开题,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和职业生涯,以个人发展的四个版块,大学、就业、创业、家庭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发展的经历和心得。他讲到,自己用三年时间完成了从一个小职员到集团副总裁,在外人看来是坐飞机上升,其实中间的努力和付出只有自己最清楚,每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就会想起大学时候创办人给予的教诲:“年轻人多吃一点苦是好事“”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想方法”。他告诉学弟学妹们,母校带给他的不仅是知识,更是做人做事的人生底色和基准。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目前的学校生活中好好体会升达的精神,这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将会是一份宝贵的财富,也必将为未来个人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郑青亮校友通过个人经历的分享,为大家解答了关于金融学就业发展的规划问题,他告诫大家一定针对金融专业未来的就业趋势和方向,郑青亮校友为大家分析了金融专业所面临的目前社会发展的形势和总体趋势,并建议大家要在一个行业里面找准自己的定位,适时逼自己一把,尽量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并把他尽可能的做好。同时,他也非常中肯的对金融学专业的学弟学妹们提到,金融行业从业者,一定要禁得住诱惑,这是基准,也是基础。最后,郑青亮校友向与会同学简单介绍了个人所创办公司清天集团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出会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邀请学弟学妹们未来加入。

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并与郑青亮学长积极主动交流,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最后,校友与同学们互留联系方式,以便于未来更进一步互动交流。校友返校结合自身发展历程,给予在校生满满干货的分享,很好的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助力在校生明晰个人规划,实现个人目标。

金融贸易学院 丁玥/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