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捍卫国家安全校园里的“暗战”》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国际

为加强广大师生的防线意识,增强反奸防谍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意识。4月16日至4月17日,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组织学生观看《捍卫国家安全 校园里的“暗战”》的相关报道,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保卫国家安全,我们义不容辞。

辅导员老师首先带领学生学习关于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然后,观看专题片《捍卫国家安全校园里的“暗战”》。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专题教育,使同学们意识到在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层出不穷,比如无意中为国外间谍当向导而泄密、军迷在社交网站晒资料泄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朋友圈发涉密信息等。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表示一定要保持警惕,防范和远离间谍,捍卫国家安全。

建工学院 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