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工作总结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1月17日上午,信工学院在资讯楼104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工作总结分享会。信工学院党总支王新平书记、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张娟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行政秘书张娟老师主持。

说明: C:\Users\W\Desktop\新建文件夹 (3)\IMG_6496.JPG

首先,张娟老师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本学期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吸取更多的经验,下学期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之后,各位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详尽介绍了自己在学生管理第一线开展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阐述了自身如何开展学生的管理工作。

说明: C:\Users\W\Desktop\tu 1.jpg

苗淑娟老师总结了这学期她所做的工作,包括辅导员工作、党总支工作以及党支部书记工作,并分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由此得出自己的工作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自己也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厉祎老师从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思想工作贯穿始终、班级管理工作转换重点、心理专员的总结与概述几个方面展开讨论和与分析,使大家受益匪浅。

袁奉亚老师通过对班风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就业考研考证、安全稳定工作以及本学期开展的几类活动进行梳理,进而对下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对自身的要求。

王建红老师从职业能力提升、业务素质提升、学生事务管理以及个人发展不松懈等几个方面,深度阐述了一个学期以来的工作感悟和体会。

说明: C:\Users\W\Desktop\tu 2.jpg

张吉祥老师用了两个关键词:忙和乱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梳理,并表示在下学期的工作中要以博爱与豁达之心引导学生们成为爱自己的健康人、爱学习的升达人、爱生活的社会人。

赵征老师通过对本学期工作的总结,对自己下学期提出四点要求,要做一名热情的辅导员,有温度能化人;做一名有共情的辅导员有情谊能感人;做一名温情的辅导员,有情怀能动人;做一名长情的辅导员,有担当能育人。

牛堃老师从努力加强学风建设、努力加强学生规划建设、努力加强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对本学期做出总结,并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待和展望。

张正圆老师通过党务、理论、日常工作、心理等几个方面,从辅导员的工作特点和本质出发,强调辅导员要始终站在思政教育工作的第一线,与学生共同成长。

说明: C:\Users\W\Desktop\3.jpg

牛新翔老师以服务学生、言传身教、百科全书对自身工作做了总结,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多查找自身不足,多学习多思考。

刘莎老师用四个持续、三份体会、两种感动和一个问题述说了自己来这里半个月的工作状况和成效,同时也坚信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和努力,今后的工作将更加完善

宁珂老师以班级建设、思政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和大三未来发展规划四个方面为契机,深度阐述了一学期以来的工作感悟和生活体会。

王保进老师则通过“狐狸吃葡萄”这个故事谈了对自己工作的启发,并对下学期自身的发展和努力方向进行展望。

说明: C:\Users\W\Desktop\IMG_6552.JPG

最后党总支王新平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她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表示此次交流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不仅收获了经验还收获了感动。同时也希望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本次交流会意义非凡,通过交流学习,既增进了辅导员间的沟通与了解,也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肩负使命勇往直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状态投身于工作中去。回首昨日,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把握现在,我们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展望明天,我们成竹在胸,信心百倍!

                                                                                           供稿人:信工学院赵征、苗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