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外国语学院

为帮助学生合理的利用大学时光,规划职业生涯,进行正确的职业定位,外国语学院于2018年12月10号在一号楼208举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双创学院张宁老师,王艳华老师和曲一鸣老师,出席嘉宾有双创学院彭凯老师,外语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惠凯赟老师,团委副书记常丽莹,丁万鹏和学生会副主席郭逸飞。

比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书评选,参赛选手现场PPT展示,以及现场答辩三部分,评委根据学生的规划方案设计以及相应的阐述进行提问。在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除了提问选手一些相关的问题之外,也给了选手一些十分有用的建议,让每位参赛选手对未来有更清楚的认识和规划。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详略得当,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富有感染力。

比赛在三个小时后接近了尾声,评委们根据每位选手的表现打分,最后每位选手也都取得了心仪的成绩。本次初赛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不仅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同时也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个人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地影响。最后,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能够更加认真的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并取得好的结果。(外国语学院新媒体办公室云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