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组织学习国家资助政策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实现精准资助,教育部等六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信工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张娟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在资讯楼104会议室,于11月14日上午集中组织学习了《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展开了相关的讨论,就资助情况易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信工学院行政秘书张娟书记首先宣读了《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指导意见》),宣读结束后,参会辅导员就《指导意见》进行了讨论,并根据学校改革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测评体系,总结了这一学年的工作情况,找出自身的不足,为当前和以后学校资助工作的健康开展,就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不良因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为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实现理想,我们升达现在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和学费减免等多种措施并存的资助政策体系,参会人员积极总结了问题,并就相关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积极的为实现精准资助做出努力。资助专员宁珂老师对会议中提出的建议做了详细记录随后将提交至学院。

(信工学院  牛新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