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承载学子梦想 发扬教师之光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wfx1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了贯彻落实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方针,11月14日晚上,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左敬亮教授应邀来到1号楼118教室,为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和学前教育专业200多名同学做了题为《课堂教学设计与面试技能技巧》的报告。

左敬亮老师首先展示了十个关于教学活动的问题,并发问:同学们来这听讲座的目的是什么?这迅速引发了学生们的兴趣与思考。随后老师从相关文件精神、教师专业素质、课堂教学现状和课堂教学设计技能与案例分析四个方面进行展开。在相关文件精神方面,左老师讲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方针,提出现代社会对教师有着更高标准的要求;在教师专业素质方面,为人师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在课堂教学现状方面,左教授说:“一个教师写一辈子教案难以成为名师,但写三年反思则有可能成为名师”。她谆谆告诫同学们及时进行教学反思才能发现课堂教学中的问题,从而才能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断提升个人的教学能力。

左老师非常重视课堂教学设计技能这个问题,她从分析任务、分析学情、确定目标、组织内容、选择策略、编写计划等几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告诉同学们在面试的时候应该如何将自己的亮点效果最大化。最后,左老师预祝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对自己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同学们表示,左老师的报告让自己受益匪浅,自己将会不断在知识领域、能力领域和情感领域提升自己,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努力做一个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供稿人:王鼎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