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专创融合、产教融合与创就业一体化育人模式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创新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11月2日-11月5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创新研究所在昆明举办“专创融合、产教融合与创就业一体化育人模式建设专题研讨会”,为了更好地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健全“全链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选派汪梁老师参加学习。

本次"专创融合、产教融合与创就业一体化育人模式建设专题研讨会”,邀请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魏拴成教授和著名生涯教育与创业学专家、中国创业创新典型导师、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李家华教授进行指导。

培训期间,两位专家围绕创新创业教育的定位与顶层设计、双创教育推动产教融合创就业一体化育人模式,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方式与教学改革,体验式教学推动知识内化与能力素质的培养,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的开发与实践及教师双创教育能力的培养与提高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和培训。参训老师也结合自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经验积极进行讨论与交流。

为期三天的研讨会,时间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实用,对双创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学习,扩大了视野、交流了经验,,尤其在专创融合、产教融合与创就业一体化育人模式建设方面获益良多。有利于我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致育深度融合,健全“全链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加强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水平和实践指导能,共同探索创业教育实践新模式,促进专业领域资源融合。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汪梁/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