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宪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管理学院

为了维护我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依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74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新生学籍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管理学院于10月12日下午14:30在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级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会议。会议由行政秘书许广庆主持。

许老师指出自查方式及要求:1.实名注册:学生本人在学信网上实名注册,将自己的实际身份与学信网上的学籍、学历等信息实现绑定,可查询个人学籍信息;2.自查方式: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学信网现已对学生本人开放学籍信息网上查询。学生可登录学信网自查本人学籍信息。操作流程:输入学信网网址→“学籍学历信息查询与认证服务”→“学籍学历查询”→“学籍查询”;3.自查内容:学籍信息自查主要核查学生本人所在学院、专业、学制、班级、预计毕业日期等学籍信息是否准确。

管理学院新生辅导员一致认为,学信网是集高校招生、学籍学历、毕业生就业和全国高校学生资助信息一体化的大型数据信息库,记录所有本科生在校学籍状态。今后学生在求职、出国申请或考研报名时,均以学信网的学籍信息为基础;同时,新生信息在学信网准确注册,是学生取得高校学籍的重要标志。因此,新生务必本人及时核对学信网上的个人信息,通过自查确认学籍信息的准确性。

(管理学院 刘宪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