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习声回响,平语近人”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记信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之二十四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是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该节目于2018年10月8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档播出。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利用课余时间及时收听收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

节目播出过程中,大家就在第二党支部群里纷纷畅谈感受和体会。党支部书记袁奉亚说“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中国经史典籍当中的华章佳句和朴实无华的大众化语言完美结合,既赋予了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更折射了总书记深沉的家国情怀、为民情怀。作为辅导员,在工作中更应该做的公正,公平,服务学生,在本职岗位上努力践行党的根本宗旨。”预备党员朱奎龙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和团学干部,在新时代更要学经用典,学思践悟,开拓思维,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心中装着百姓,坚持“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才能赢得同学的拥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大家纷纷表示,该节目以翔实、深刻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画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领悟经典中获得教益,提升境界。

(信息工程学院 袁奉亚/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