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高情商成就好工作》就业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9月21日下午,信工学院在双创大讲堂特别邀请到优亿情商教育学院的曹慕汶女士为2015级毕业生开展了讲题为《2018 高情商成就好工作》的学术讲座。院长李学桥教授,党总支王新平书记,副院长白鑫,毕业班辅导员苗淑娟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曹慕汶女士围绕主题,从六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依据丹尼尔戈尔曼《情绪智力》一书介绍了什么是情商,为了让大家体会到情商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做了互动小游戏;接着介绍情商的由来,让同学们对情商有一个基本的了解;然后又从个人、家庭生活以及事业三个角度来分析情商的作用,阐述了情商与智商的关系,从而归纳出情商的概念;最后阐明如何培养和开发情商。

曹女士用通俗易懂、生动幽默的语言,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生动形象的表情动作和亲身的经历进行讲述,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最后以一句话结束了这场完美的讲座:“不怕在正确的路上慢慢前行,就怕在错误的的路上一路狂奔!”

情商开发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注重高校学生的情商开发有利于高校学生在就业中把握更多机遇,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人际交往以及未来就业有重要影响。

信息工程学院 悦振/图文